close

之前有人做過調查,40%以上的法國人會闖紅燈,我想了想,其實應該是80%,不信你看。

 

其實巴黎的交通一直都很繁忙,車非常非常非常多,所以就連我身邊的法國朋友,多數都是搭地鐵,或是騎機車,車潮大概像這樣。

 

但法國人沒在怕的!不分東南西北,只要你在這裡生活長大,就會天生內建一種細胞叫做『馬路是我家』

不管你車子有沒有剛好要開過來,本王本宮就是要過馬路!誰都不准擋我!

 

以前大家會說要趕上班什麼的才闖紅燈,但其實他們就是習慣成自然。

 

還進化到『人要比車兇』

都有看到那紅燈吧?但這幾位他們直接站在斑馬線正中央,讓我在旁邊邊拍邊震驚。

 

而且他們真的有練過,修行時間需要半年到一年不等,看個人資質,然後你就會跟著完全習慣闖紅燈這件事情(小朋友不要學)。

 

之前在里昂讀書的時候,曾經看過一位阿伯要過馬路,大家都知道老人家動作就是慢了點,有台車子可能只是剛好不小心等他過馬路的時候,踩了一下油門,害老人家嚇到,阿伯就開罵!完全沒在客氣的。

 

甚至有人說

『不闖紅燈就不是法國人,只有觀光客才停紅燈』

其實法國人的邏輯真的很難懂,笑話也是...但今天就算我們『覺得應該是這樣』,不管到底有沒有錯,他們總是能夠理直氣壯的講出自己的一番道理,聽完你也就會覺得,『原來啊~』瞬間被洗腦,但其實根本就不是這樣啊!!(摔筆

於是,久而久之,駕駛們也都習慣讓路給闖紅燈的各位大大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 巴黎 闖紅燈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