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鐵1號線 Louvre Rivoli 站,最近弄得蠻有藝術氣息的,比羅浮宮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那站還有模有樣。

但這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,畢竟我也沒什麼文化細胞不知道雕像是哪位。

我只知道出站上來,左邊羅浮宮,右邊最熱鬧的不是紀念品店,而是...

--- Rue de Rivoli 這 條 路 的 免 稅 店 一 條 街---

通常一樓是安排英語跟法語的店員,二、三樓基本就專做陸客生意。

當然我不是要告訴你們如何買什麼刺激消費的話,而是店裡面天天都會上演的情形。


這種一次圍5~10位大陸客的情況,不是要打架,是搶貨啊!

重點是... 他們可能超過半數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買了什麼牌子...

「這什麼牌子啊?」的類似問句,常常會在他們結帳後才問 (默)

但我家的C也算熬成超級銷售員,幾句話像是「這全球最好的行李箱」、「5年全球保固」加上可以退稅,10個有9個通常都會人手一個帶走,剩下那個沒買的可能就是錢花光了、卡刷爆了。

要不是我兩袖清風不然也出手

只是以下這些狀況讓C常常在內心翻白眼 

 

狀況1:金魚腦
陸客:「妳說這多少?...退多少?...喔...」
(一分鐘後)
陸客:「妳說這多少?...退多少?」

 

狀況2:插話高手
陸客:「這個打幾折?」
C :「這個...」
(話還沒說完)
陸客:「那那個打幾折?」
C:「那個...」
(再度被打斷)
陸客:「這個有新的嗎?」

 

狀況3 :處女情節
陸客:「這是新的嗎?」
C:「是啊!」
陸客:「可是大家都摸過啊,我不要!拿個新的給我!」

 

狀況4 :很愛手來腳來
陸客:「快點拿給我!快點快點!」
(狂打C的手臂)

 

狀況5 :裝聾作啞
C:「請問需要什麼嗎?」
陸客:「(聾了的是嗎飄過)」
(幾分鐘後)
陸客:「欸那個什麼在哪啊!」

 


雖然C跟我說免稅店有分淡旺季,但每次來探班,C有90%的時間都非常忙碌,除了有一次,因為他們家保全實在太愛跟我聊天,所以放了我跟C到員工休息室喝咖啡、小小休息。

不然其他時間我都是站在旁邊玩手機,玩到一半...

陸客突然問我說:「這多少錢?810?」
(奇怪我揹著背包玩手機你怎麼還會問我啊)

所謂沒殺過豬也看過豬走路
我還真的回了句:「對!810!您先看看!」

還好C 剛好走過來阻止我開工

arrow
arrow

    Chez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